基层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党建

【党史学习教育NO.5】学习百年党史 守初心铸师魂

—艺术与传媒学院召开师生党员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作者:    摄影:    审核:李巨平    责任编辑:党群工作部来源:艺术与传媒学院 发表时间:2021-04-09点击:

2021年4月7日下午14:00,艺术与传媒学院党总支在5号学院楼547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奋斗力量,进一步部署落实艺传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学院师生党员代表40余人参与学习,会议由艺术与传媒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周桂霞主持。

会议伊始,党总支组织委员梅秀老师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全体党员在鲜红的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他们高举右手、握紧拳头,庄严宣誓。相信每一位宣誓人的脑海里都闪现了当年第一次站在党旗下宣誓的场景,那是一个成员向组织一生的承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宣誓后,周书记传达了学校当时学习动员大会的精神,介绍了艺传学院党史学习实施方案,强调要从总体要求、学习内容、工作安排、组织领导及工作要求四个方面深入落实。

随后,党总支纪检委员,教师第二党支部书记孙凰耀老师带领大家进行专题学习——《党史学习教育,习近平开讲第一课》。对习近平讲授的第一课,“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这12个内涵深刻的字,进行了深刻剖析与学习。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党史学习要求大家从思想上高度重视,不能搞形式主义,要“铸师魂”聚焦立德树人,潜心教学,为党和国家育才。”周书记指出,“时代是思想之母,实践是理论之源,在教学实践过程中所遇到的难题党史虽然没有给予我们特定的答案,但却在党的一百多年的斗争史里有迹可循,这就更加要求我们要加强党史学习,认真主动地去学习和思考,找寻教育教学管理的方法与措施。”

学习交流后,学院团委书记杨喻老师针对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作品征集活动进行了说明,“这次的比赛涵盖了艺传学院八个专业可以展现的作品形式,给予每一位学生展示自我的机会,充分激发学生的创造力和积极性”。鼓励师生们积极投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年献礼。

本次党员专题学习始终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工作体系的重要一环,整合学科育人资源,创新工作方法,发挥党员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艺传学子坚定理想信念,让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心中,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提升艺传学子人才培养质量。

Copyright By ©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l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