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风采

王东苑:为学生逐一修改求职简历的90后辅导员

作者:方新宇 张圣妍    摄影:    审核:王桂红    责任编辑:李巨平来源:学校网站 发表时间:2022-08-18点击:

人物名片王东苑,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金融与经济学院辅导员,曾获武汉学院2021级新生军训“优秀指导员”称号。发表学术论文多篇,参与校级研究课题,指导学生参加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进入湖北省复赛,第五届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铜奖。

为金融学200多名学生逐一修改简历

“你们早点把简历制作好,我一个个给你们修改!”考虑到大四开学就要着手投简历、找工作,早在大三学年暑假期间,王东苑就提醒班上同学为就业做些准备,尤其是求职简历更是要做到早关注、多研究、勤修改。为了鼓励引导学生做好应聘求职的第一步,王东苑半年内为金融学1801-1805班共200多名学生逐一修改简历。除了运用自己的经验,王东苑还为此主动学习了很多新知识。从结合市场的人才需求,到语言、内容到格式、排版,王东苑耐心地为每一份简历提出修改意见。此外,她还帮助对就业迷茫的学生确定择业方向。

为了缓解考研学生的心理压力,王东苑组建名为“考研小分队”的微信群,她根据自己的考研经历提醒学生注意备考方法外,更多的是对同学们生活上的关心。“天冷了,要注意多加衣服哦!”“学习之余也不要忘记好好吃饭呀!”暖心的话语频频出现在群里。同学们自发在群里每天约着一起早起背书、去图书馆学习,以平和稳定的心态保持自己的学习节奏。在研究生考试即将来临之际,王东苑带领团学联学生,在图书馆门口开展了考研学子暖心慰问活动。鼓励18级学子坚定信心、从容应考,“苑姐在我们压力最大的时候给予了我们很多鼓励,现在回想起来都还觉得很温暖。”1803班的郑伟说。

引领学生发挥党员模范作用

王东苑作为金融与经济学院的党总支组织委员,善于引导学生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曾带领学生党员在新生入学时,深入寝室对他们进行“一对一”帮扶,现场为新生们解决生活困难,同时,将准备好的防骗小贴士发给新生,提醒新生谨防上当受骗。王东苑表示,她还想把这样深入寝室帮扶的形式做成系列活动,让初入大学的新生感受到武汉学院大家庭的温暖。

在王东苑所带的班级中有一名学生因沉迷游戏,学习不走心,好几门课程挂科。王东苑在了解该生的具体情况后,引领该生同寝室的两位“学霸”党员对其进行学习上的帮助。最终该生顺利通过补考,并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

“玩转互联网”的辅导员

2020年疫情期间,为了完成好“停课不停学”的工作,王东苑想了很多办法来监督学生线上学习,由于学生人数过多,逐一监督的效率太低,王东苑对班级进行“网格化管理”,通过班长、组长、寝室长以点带面。除此之外,她还通过多种方法积极构建课堂高效管理“云体系”,主动进入各班级各课程的授课QQ群,用尽QQ里群打卡、群接龙、群任务、群通话等各种功能,通过要求同学们课前打卡接龙、课中截图保留学习痕迹等方式监督同学上课情况。她还坚持每周与班委通过腾讯会议,针对学习现状进行线上交流分析,并寻找合适的解决方法提升同学们的学习效率。

2020年新生入校前夕,王东苑解锁新身份,化身抖音主播为即将来校报到的新生详细介绍报到流程和校园环境。“武汉学院的宿舍是什么样子,图书馆什么时候开放?”“老师,学校食堂里有没有推荐的必吃美食?”在王东苑的直播间里,各种各样的问题不断刷新闪烁,她耐心地逐一回答每一位同学的提问,直播间当天观看量达11w+。“探索互联网中新奇的事物,可以更加贴近学生们的喜好,加强我与学生之间的沟通,我也从中获得了很多乐趣。”一天的直播下来,王东苑手脚酸痛,但依旧兴致满满。

18744

Copyright By ©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l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