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风采

薪火相传|外国语学院学生党员易可:时光荏苒,初心不改

作者:    摄影:    审核:    责任编辑:党群工作部来源:外国语学院 发表时间:2020-06-12点击:

易可,女,外国语学院英语1601班副班长兼组织委员,外国语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

青葱硕果

回顾大学四年,收获颇丰。我曾先后担任班级副班长、纪检委员、组织委员、国际发展部学生助理等职务,获得“优秀学生”、“优秀共青团员”、“优秀毕业生”等称号并连续三年获得二等奖学金。大学四年来,也积极踊跃地参加各类专业相关的竞赛及活动:曾参加南非斯坦陵布什大学访学活动并获得pass with distinction的结课评价,参加军运会模拟演练活动,担任美国USAD&USAP全能竞赛中国站的志愿者及评委,担任北京思必锐翻译公司的兼职译员,参加外研社阅读比赛初赛并荣获二等奖,参加湖北省翻译大赛专业笔译决赛并获特等奖,加入湖北省翻译者协会并成为正式会员。我的四年大学生活,丰富且没有虚度。

社区“守门员”

2020的除夕是最特别的一个新年,全国人民被突如其来的疫情牵动着心。我的妈妈,一名普通的社区工作者,第一时间响应国家号召,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为遏制疫情扩散贡献力量。在她大无畏精神的影响下,我也积极报名参与社区防疫工作,成为了一名青年志愿者,迎风斗雪、坚守岗位。我的工作一方面是把控好卡点这一关,设置路障,做好外来车辆排查、出入人员登记、测量体温、扫码出入等,做好社区“守门员”。另一方面是协助开展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普及工作,引导社区居民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减少出门次数,增强自我防护意识等。我们青年志愿者用踏平山川的热忱和始终如一的坚持,为防控疫情汇入涓涓暖流。

身在“研”途

2020年考研MTI,一志愿报考湖南师范大学英语笔译专业,总分385分,遗憾落榜,现已调剂到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

和大部分坚定选择自己心仪的目标院校和专业、早早制定学习计划、全身心投入考研大军的同学们不一样,我从决定考研——择校——备考——调剂这整个考研过程中都非常地摇摆不定,也多次产生过自我否定,甚至放弃考研的负面思想,后期甚至找不回自己的初心,功利心和得失心越来越强。所幸我的考研路上遇见了许多积极向上的研友们,我们一起分担压力,排忧解难,互相打气,相约九月;学校里的良师益友们给我鼓励、支持和理解,使我的备考之路畅通无阻;我的父母给予我无条件的信任,帮助我一次又一次地克服负面情绪。感谢考研路上遇到的那些人,让我成功地和341万人结束了这一段难忘的旅程。

2020年的研究生考试报考人数达到了341万,这是一个充满运气却又实力至上的战场,也许偶尔会沮丧、会灰心、会失望。但是,梳理清一个知识点的喜悦,晒出自己打卡历程的成就感,最终圆满落幕的感动,也都是真实感受到的快乐。认真地去苦恼、认真地去快乐、认真感受当下的经历,其他的就交给时间。毕竟,没有一种坚持会被辜负,坚持到最后的人一定会获得属于自己的回报。

Copyright By ©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l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