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风采

黄逸飞:争做党员 志愿为民

作者:刘玥含    摄影:    审核:    责任编辑:党群工作部来源:艺术与传媒学院 发表时间:2020-04-08点击:

近日,我院收到了黄逸飞同学的“志愿者进社区”志愿服务回执卡。我院黄逸飞同学自2月16日起志愿参加社区志愿者服务活动,主要进行社区卡点值守、居民服务、入户体温测量、院内秩序维持等工作。并在志愿服务期间不怕辛苦、不惧病毒,很好的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

9518634ae7b0de3ac8af79621ffa2f5bc1fc60a588e2bea2071170f2590eb4_看图王

40d2ece760ee57bab11465537a8141d_看图王

(黄逸飞同学“志愿者进社区”志愿服务回执卡)

志愿为民时不我待

黄逸飞同学此次志愿服务的主要任务是在小区里巡逻,检查是否有住户下楼遛弯或出门活动,以及为几十户住户运送蔬菜等物资,为他们寒冷的身心送去温暖。自从有了志愿者的这个身份,他便随时待命,每天从12点开始在社区巡逻,若碰到下楼遛弯的群众,他就会及时将他们劝返回家。每天多个小时不间断的巡逻,让黄逸飞同学双腿酸痛、汗水浸透衣服,“但看到下楼遛弯晒太阳的大爷大妈被我劝回家,还是很有成就感!”黄逸飞同学向我们分享道。

41254081a3dfda5353928f18d4de2e8

(黄逸飞同学在小区里进行巡逻、劝返服务)

有时候因为要和其他社工、志愿者们挨家挨户上门分发新到的蔬菜,他甚至来不及吃饭。贴身的衣服湿了干、干了又湿,总是附着一层淡淡的盐渍。但黄逸飞同学却说:“看到每家居民打开门看见我们时露出的笑容,我就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797835057a6384e71bf999181aabb8c989d854d101865d509384e516b9d680

(黄逸飞同学挨家挨户上门运送蔬菜等物资)

争做党员榜样力量

黄逸飞同学在家时,经常看见自家楼下的志愿者们为了帮助其他住户运送物资而忙前忙后,便觉得他们十分辛苦。由于自己的母亲也是一名积极抗疫的医护人员,看见母亲的辛苦让黄逸飞同学更是感同身受。黄逸飞同学平时便有乐于助人的习惯,他说道:“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十分乐意并竭尽所能的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未来我也希望自己可以成为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完成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为人民服务’。”因此,他便想成为一名志愿者,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去帮助大家。

疫情当前,像黄逸飞同学这样的大学生志愿者们正用他们的行动,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力量,彰显着新时代新青年的社会担当,同时也展现出我院同学们对于战胜疫情的积极贡献与努力。

Copyright By ©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l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