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织建设

清正廉洁,务实担当

——武汉学院各党支部扎实开展五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彭映霞    摄影:    审核:王桂红    责任编辑:党群工作部来源: 发表时间:2021-06-03点击: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坚决惩治腐败的同时,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制度条件和土壤环境,从“不敢”到“不能”到“不想”,构筑起既层层递进又综合发挥效用的牢固防线。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向建党100年献礼,武汉学院各党支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清正廉洁,务实担当”为主题开展五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培养广大党员的廉洁素养和规矩意识,形成崇廉尚廉的良好氛围。

39600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在学生党员中做好廉洁教育,引导大学生党员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尤为重要。法学1805班的党员张祎同志表示,“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学生党员应严以律己,洁身自爱。经得起诱惑,方心安理得。会计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凌旺旺表示,青年党员要始终牢记入党誓词,树立清正廉洁的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C7038

外国语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预备党员郑懿莎以“坚守廉洁底线,对党绝对忠诚”为主题,围绕坚定信念,清正廉洁,对党忠诚三个方面发表主题演讲。她说作为共产党员要正确处理公与私、义与利、个人与组织、个人与群众的关系,做到对党绝对忠诚,牢固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机关直属第二支部李娅同志带领支部同志学习了李克强总理2020年7月23日《国务院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2021年4月26日《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推荐了4本馆藏党风廉政方面的书籍供大家借阅学习。支部党员惠晓英表示,要严格遵纪守法和道德规范,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增强自我约束能力,堂堂正正做人,在工作中时刻提醒自己以身作则,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做一个廉洁奉公的教育工作者。

通识教育课部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集中观看《警钟长鸣》警示教育片,警示教育片以案说理、以案示警。大家表示要引以为戒,防微杜渐,坚持职业道德底线和纪律红线,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以高度的行为自觉和责任担当,争做清正廉洁的优秀教师。

10F19

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常桥同志在会上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学校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决胜之年,全体教师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以改革创新精神抓好党建,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抵制不良风气,营造风清气正的教学环境和学术氛围,为合格评估作出应有的贡献。

74E0B

外国语学院教师一支部周松同志认为,党员只有把理想信念宗旨的“高线”坚持住了,才会正气充盈、邪气不侵;只有把党章党规党纪的“底线”坚守住了,才能保证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清廉自守,不违规逾矩。广大党员要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守纪律、讲规矩,明底线、知敬畏,在严守党纪上远离违纪红线,做到道德高线举起来,纪律底线不失守。

Copyright By ©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l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