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织建设

悟思想 开新局 校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

作者:罗茜    摄影:    审核:叶同春    责任编辑:党群干工作部来源: 发表时间:2021-03-12点击:

3月10日上午,武汉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等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相关工作要求。校党委书记陈祖亮主持会议并首先简要介绍了此次学习研讨的主要内容及要达到的目的。

会前,中心组成员自学了《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讲话》《习近平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在2021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习近平主席发表二〇二一年新年贺词》等讲话精神。

校党委委员、校长李忠云表示,在建党100周年到来之际,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高校学党史要明确学习的落脚点,掌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基本要求,用学习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学史育人是基调,最终要落实在培养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上。要在育人上下功夫,通过学党史让学生热爱党、拥护党、坚定不移跟党走。要通过学党史促工作,推动广大干部、教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迎评促建工作抓好,把学校事业做好。中国脱贫攻坚是足以载入史册的伟大成就,消除绝对贫困,影响深远,意义重大。脱贫攻坚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体现了党的组织力、领导力、执行力。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郑祝君谈到,党史是奋斗的历史,党的领导地位是历史形成的。身为党员应当有自信,党的思想路线是经过历史凝练出来的。要坚信理想,坚信道路,坚信党的领导,通过党史学习更好承担起育人的责任。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鲁先发表示,在建党100周年历史关键节点,党史学习教育很有必要。中国共产党历来重视吸取历史经验,坚定信心,凝聚力量。要通过学党史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学习联系实际,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周承早谈到,学党史是增强人民对党的领导信心的需要,是激励为党为民工作力量的需要,是自觉做到“两个维护”的需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需要,做好学校工作的需要。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黄保红表示,党史是非常好的高校思政教材,更直接、更生动、更鲜活。扶贫攻坚工作中,党与人民群众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真正为人民群众谋福利,得到了人民群众的真心拥护。

陈祖亮对学习研讨进行了总结,结合学习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元旦贺词及春节团拜会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建党100年、“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我们要以史为鉴,从党史中汲取经验和力量。“ 一切历史都是当代史。”学习历史最重要目的是服务现实,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通过党史学习,要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加深对党中央决策部署的理解,更加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要通过党史学习不断改进党风,以党风带教风、促学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学生培养质量。要通过党史学习,把师生思想统一到迎评促建工作中来,推动学校高质量通过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脱贫成就举世瞩目,我国脱贫攻坚过程中形成的“反贫困经验和认识”、“脱贫攻坚精神”弥足珍贵,要把这种精神变为进一步推动工作的力量。

Copyright By ©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l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