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2年教职工体检工作安排的通知

作者:蔡峻菁    摄影:    审核:王桂红    责任编辑:党群工作部来源:党群工作部 发表时间:2022-10-20点击:


各工会小组:

根据工作安排,2022年教职工体检定于10月下旬至11月上旬进行。现就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体检对象:

学校教职工会员

二、承检单位:慈铭健康体检管理集团武汉有限公司

三、体检安排

1.体检时间:

本年体检安排2个周日专场,分别为1030日、11月6日。

为合理控制每个专场的体检人数,保证体检服务质量,体检实行预约制,未经预约登记的教职工,当天请勿前往参检。教职工专场时间,不安排家属和其他单位人员。

2.体检地点:

慈铭光谷

3.预约登记

校工会分两批开展体检预约登记1030日专场预约需在10月24日10:00前完成。11月6日体检预约码另行发放。

预约登记: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并提交《2022年武汉学院教职工体检预约登记表(10月30日)》。

【预约二维码见工会小组群消息】

4.进场安排当日7:45-8:30进场,最晚入场时间上午10点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参检教职工需配合医护人员做好入场测温、扫码工作。身份证入场。

5.结果查询:体检电子结果有两种查询方式,一是收到该公司查询短信,二是下载“记健康”APP查询。纸质结果在体检15日内在小组长处领取。如需自取,请在体检中心前台登记

6.满意度调查:教职工在体检后,填写体检满意度调查表。

【问卷二维码见工会小组群消息】

四、体检项目及其他工作安排

1.2022年教职工体检项目根据上年总体情况作了进一步优化,今年增加了幽门螺杆菌抗体分型检测项目便于管理套餐项目不得随意调换,在约定套餐外发生的检查人自行承担,享受七折价格

2.为维护教职工权益,确保体检质量,两个专场只接受本校教职工体检。如有家属体检,可享受套餐价格及加项折扣需自费检查,另行预约其他时间及地点,预约电话:027-85490000转4

3.凡未在指定时段体检教职工,视放弃补偿因出差、生病、哺乳期等原因除外

4.教职工体检是学校教职工福利,该项福利不得转让。如有转让,产生的体检费用自行承担。

5.联系人:党群工作部蔡峻菁 81299699-7654

五、体检须知

1.健检前三日注意饮食的控制(不吃动物内脏、海带、不饮酒、注意休息);健检前一日晚餐宜进清淡饮食,忌高脂食品及牛奶、豆浆等容易引起胀气类食物;检前一日晚8时后禁食,避免剧烈运动,保持充足睡眠;体检当天早晨必须空腹

2.高血压、糖尿病、心脏病等慢性疾病患者,随身携带平时服用药物备用;上述慢性疾病患者检当日少量服降压、降糖药物外勿服其他物。

3.体检当日宽松着装,不宜穿带含有金属线、金属饰品的服装,女性请勿穿戴连裤袜、连裤裙、长统靴

4.参加X线检查,请勿穿着带有金属饰物、配件及胶印图形的衣物;怀孕者和近期打算生育者于检前说明,并勿做X线检查、碳十四呼气检查等放射检查

5.未婚女性不做妇科检查,女性应避开生理期,体检当日勿穿连衣裙

6.完成抽血及上腹彩超等检查后可进餐,其它常规检查不分先后。

7.慈铭光谷分院地址: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38号龙安港汇城。

地铁线路:地铁2号光谷广场站C出口

公交线路:民族大道口715/811/586、民族大道上钱村583/810/913/586/733/759/405/738/581/538

8.健康顾问:叶萌,电话13886166684


附件:2022年武汉学院教职工体检套餐



 党群工作部

   2022年10月19日


附件

2022年武汉学院教职工体检套餐(项目)

   





















分组

体检项目

女宾


免费早餐、一般情况、内科检查、外科检查(女)、非接触眼压测定、耳鼻喉科一般检查、妇科一般检查+宫颈TCT检查、人乳头状瘤病毒检测(1618型)、心电图、肝胆脾肾彩超、女性盆腔彩超、彩色阴超(仅限于换项用)、甲状腺彩超、乳腺彩超、静脉采血、血常规五分类、尿常规、肝功4 、血脂2项、同型半胱氨酸、肾功能三项、空腹血糖、肿瘤2项(化学发光法)、甲状腺功能3 (发光法)、螺旋CT(胸部)、幽门螺杆菌抗体分型检测

男宾


免费早餐、一般情况、内科检查、外科检查(男)、非接触眼压测定、耳鼻喉科一般检查、心电图、肝胆脾肾彩超、前列腺彩超、甲状腺彩超、静脉采血、血常规五分类、尿常规、肝功7项、血脂2项、同型半胱氨酸、肾功能三项、空腹血糖、肿瘤2项(化学发光法)、甲状腺功能3 (发光法)、螺旋CT(胸部)、早期肾损伤筛查(3项)、幽门螺杆菌抗体分型检测



项目及指标数量

功能简述

血常规五分类

24

通过对血液的各种有形成分,包括红细胞、血红蛋白、白细胞、血小板等的监测分析,筛查各类血液疾病,并对各种全身性疾病具有辅助诊断意义。血红蛋白指标初步诊断有无贫血;白细胞总数和分类计数能反映机体是否有炎症及身体免疫力;血小板减少提示有凝血功能异常。

尿常规

11

检测尿液的组成和性状,可反映机体的代谢状况,对泌尿系统疾病的诊断、疗效观察有重要意义同时对其它系统疾病的诊断、预后判断也有重要参考价值;无痛性血尿更是泌尿系统恶性肿瘤的重要征象。

肝功4

4

ALT是肝细胞受损害最灵敏的检查项目,增高见于急、慢性肝炎、药物性肝炎、脂肪肝、肝硬化等肝病。引起AST增高的疾病与ALT基本相同,药物等中毒性肝损害、肝癌及心肌损害时增高幅度可大于ALTGGT增高见于各种肝胆疾患、肝硬化、肝癌、急性胰腺炎、肿物、嗜酒及酒精肝硬化可增高。ALP增高见于肝胆疾病及某些骨骼肌系统疾病。也可见于少儿发育期及孕妇。

肝功7

7

转氨酶包括:谷丙转氨酶(ALT)、谷草转氨酶(AST)、谷氨酰转肽酶(γ-GT)、碱性磷酸酶(ALP),是肝细胞受损害最灵敏的检查项目,是反应肝功能最基本的指标。临床中其增高见于急、慢性病毒性肝炎、药物性肝炎、酒精性肝炎、脂肪肝、肝硬化等肝病,此外也可见于胆道疾病、心肌、骨骼肌及其他疾病。健康体检中常发现无症状升高提示寻找肝功能受损原因,且需排除进食、发热、饮酒等干扰因素影响,是重要的基本检查项目。胆红素是反应胆红素代谢和肝功能的常用生化指标。胆红素是血液循环中衰老红细胞在肝、脾及骨髓分解和破坏的产物,对大脑和神经系统有不可逆的损害。血液中胆红素(TB)分为直接胆红素(DB)和间接胆红素(IB),DB增高提示阻塞性黄疸,IB增高提示溶血性黄疸,TBDB均增高,提示肝细胞性黄疸。

血脂2

2

总胆固醇(TC)和甘油三脂(TG)是血脂的主要成分。总胆固醇是测定体内脂质代谢异常和高脂血症的重要指标,也是动脉粥样硬化的主要危险因素,此外还见于肝胆疾病、肾病综合征、糖尿病和内分泌疾病;甘油三脂为全身各种脂肪的主要成分,增高见于高脂血症、脂肪肝、代谢综合征、肥胖症和糖尿病。长期血脂异常可导致冠心病、脑中风等心脑血管疾病。

同型半胱氨酸

1

同型半胱氨酸是心脑血管疾病的直接危险因素之一,可以更准确地预测换冠心病和脑中风额风险;同时,同型半胱氨酸比基因更好地预测患老年痴呆的危险,提示目前衰老的速度,帮助预测近50多种疾病的风险,包括所有会导致早亡的原因。

肾功能三项

3

尿素氮(BUN)增高见于各种肾脏病、如肾结石、肾炎、肿瘤;高血压、糖尿病及各种原因引起的肾赃损伤,也可见于摄入蛋白质比例过高;

肌酐(Cr)是检验肾脏功能的重要指标。肌酐增高见于各种原因引起的肾功减退;尿酸(UA)增高多见于经常进食高嘌呤食物者,痛风,代谢综合征,也可见于肾脏病及某些血液病引起的高尿酸血症。

空腹血糖

1

空腹血糖(FBG)是筛查糖代谢紊乱和诊断糖尿病的最常用和最重要的指标。空腹血糖升高除糖尿病外还见于甲亢、肾上腺皮质功能亢进和生理性高血糖。

甲状腺功能3 (发光法)

3

包括总FT3(游离三碘甲状腺原氨酸)FT4(血清游离甲状腺素)TSH(促甲状腺激素);反映甲状腺激素的水平和调节状态;甲状腺具有重要的生理作用,参与人体的生长、发育和糖、蛋白质、脂肪的代谢调节。各种甲状腺的器质与功能问题越来越普遍,且与各种内分泌和代谢紊乱密切相关,但常常症状隐匿,对人体危害巨大;通过甲状腺功能检测可以为甲亢或甲减及某些自身免疫性甲状腺疾病的诊断提供最重要的依据,更对及时筛查评估各种高/低代谢状态及其与之相关的内分泌问题提供重要帮助,应在健康体检中普及。

幽门螺杆菌抗体分型检测

1

通过检测血清来筛查人体内是否存在幽门螺杆菌的感染,并对阳性进行 I 型阳性(强致病)和 II 型阳性(弱致病)的分型,给 予精准的科学预防建议。本检测无辐射风险,不受食物、药物、人群 的影响

早期肾损伤筛查(3项)

1

尿中白蛋白的出现是肾功能受损、肾小球通透性增加的直接证据。通过检测尿液中微量白蛋白,以尿肌酐比值实现尿浓度的校正,得出尿微量白蛋白/尿肌酐的比值(ACR)对早期肾损伤实现极为敏感的预警,比传统肾功能指标具有更好的早期性。由于肾小球(管)结构的不可再生性,肾损伤导致肾功能衰竭的进程不可逆转,因此早期发现无症状的肾损伤具有很大意义。ACR在各医疗机构正逐渐普及,发现了许多隐性肾功受损者(阳性率近10%),在健康体检中,对高尿酸结晶、结石、高血压、糖尿病、自身免疫性炎症等导致的隐形肾功能受损的预警具有重要意义。

肿瘤2项(化学发光法)

2

包含甲胎蛋白(AFP)和癌胚抗原(CEA)两项检查。AFP是肝癌最灵敏的肿瘤标志物,适用于肝癌初步筛查;CEA是一种广谱的肿瘤标志物,可用于各种消化道肿瘤、肺、乳腺及甲状腺恶性肿瘤的初步筛查。肿瘤标志物定量检查相比传统的定性检查能更精确反应异常变化的程度,且更便于动态追踪以长期监测疑似肿瘤病例。用化学发光法定量检测AFPCEA,相比酶免法大大提高了准确率。

内科检查

9

对消化、呼吸、循环、神经、泌尿等系统及胸腹部进行全面物理检查,结合实验室检查结果对内科疾病作出初步诊断。

外科检查(男)

9

通过对甲状腺、浅表淋巴结、泌尿生殖器、肛门、脊柱、四肢关节等检查,结合实验室结果对上述疾病作出初步诊断。直肠指检有助于直肠癌的早期诊断。

外科检查(女)

8

通过对甲状腺、乳腺、浅表淋巴结、肛门、脊柱、四肢关节等检查,结合实验室结果对上述疾病作出初步诊断;直肠指检有助于直肠癌的早期诊断。

非接触眼压测定

1

早期发现青光眼。

耳鼻喉科一般检查

9

检查外耳、外耳道、鼓膜、鼻窦、鼻腔、咽、扁桃体、鼻咽部、喉等,了解是否有异常。

一般情况

4

测量身高、体重、血压和体重(BMI)指数,用于诊断高血压、低血压、体重超重、肥胖、消瘦、矮小症等,为相关科室的检查提供基础数据支持,为汇总分析提供重要依据。

心电图

1

心电图描记心脏电位变化的图形,有助于判断是否有心律失常、心房或心室肥大、心肌炎、心肌缺血、心肌梗塞及全身性疾病引起心脏病变,对健康人起到筛查作用。

肝胆脾肾彩超

5

腹部实质性脏器的基本影像学检查;通过彩色超声检查肝脏、胆囊、肾脏、脾脏等内脏器官的大小、形态和质地,筛查各种病理改变(如肿瘤、结石、脂肪肝及肝硬化等);是健康体检基本项目;彩色超声可观测血流情况,有助于肿瘤良恶性的诊断。

前列腺彩超

1

通过彩色超声检查前列腺,能较好的显示前列腺的形态、大小,对于前列腺增生、肥大、钙化等疾病具有重要的诊断意义;彩色超声图像分辨率高,可观测血流情况,有助于肿瘤良恶性的诊断。

甲状腺彩超

1

甲状腺是人体调节新陈代谢和生长发育的重要器官;通过彩色超声检查甲状腺,对诊断甲状腺肿大、甲状腺炎、甲状腺囊肿、甲状腺肿瘤等有较大价值,健康体检数据显示,各种甲状腺肿块的发病率高达25~35%,彩超检出率超过触诊检出率10倍以上。

螺旋CT(胸部)

1

CT检查肺部影像,是肺癌高危人群(50岁以上,长期抽烟或被动吸烟者,或肺癌家族史者等)年度防癌筛查的首选项目;对肺部、心脏、纵膈、胸膜等部位的疾病提供精细的影像依据。相比胸片,CT三维影像和精度的提高可大大减少纵隔、心影重叠部分可疑影像的漏诊。而低剂量螺旋CT的放射剂量大幅减少,应在肺癌高危人群中推广普查。

妇科一般检查+宫颈TCT检查

3

女性生殖器官的检查,包括妇科基础检查、白带常规、宫颈超薄细胞学检测(TCT);检查外阴、阴道前、宫颈、子宫附件等情况。宫颈超薄细胞学检测是目前替代传统宫颈涂片检测宫颈癌最准确的检测技术,该测试大大减少了由于血液、粘液、炎症而造成的模糊子宫颈细胞样本的数量,从而大大提高了妇女宫颈癌早期病变的检出率,结合人乳头瘤病毒检测可使人类实现对宫颈癌的100%预防;并能协助诊断滴虫性、霉菌性阴道炎和疱疹病毒的感染。

人乳头状瘤病毒检测(1618型)

2

PCR法检测是否感染人乳头瘤病毒(HPV)(1618型高危亚型);HPV与女性生殖道感染和宫颈癌密切相关,持续的HPV感染是宫颈癌发病的必要条件,是致病元凶,检测高危型HPV抗体是预防宫颈癌的有效手段。

女性盆腔彩超

1

可以清晰显示女性内生殖器的切面图象,现已成为妇科疾病的重要诊断技术之一。彩色超声能够更清晰地探查子宫、输卵管、卵巢及盆腔等部位的病变,可观测血流情况,有助于肿瘤良恶性的诊断。

乳腺彩超

1

彩色超声显示乳房内各层软组织及其肿块的形态,可分辨囊性及实性肿块;对诊断乳腺增生、乳腺纤维瘤、乳腺癌等有重要意义。

免费早餐

1

鸡蛋、牛奶等营养丰富的早餐

静脉采血

1

用一次性无菌器材采集静脉血,供不同用途的血样化验。


Copyright By ©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l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