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认真做好中秋国庆期间 纠治“四风”工作的通知

作者:    摄影:    审核:    责任编辑:党群工作部来源: 发表时间:2019-09-10点击: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中秋、国庆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保持政治定力,发扬斗争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和育人环境。现就我校节日期间的廉洁纪律和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

党的十九大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提出要进一步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政治引领,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要教育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和学校立德树人之根本,加强党性修养,强化责任担当。一是要始终把紧盯中秋、国庆等节假日期间的四风问题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务求抓出成效。二是要强化党员干部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思想认识,坚决摒弃“松口气”、“歇歇脚”的疲劳松懈心态。三是要持续进行党章党规党纪教育,把守纪律、讲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利用节前时间,结合本单位实际在党员干部和广大教职工中有针对性的开展节前廉洁教育,早打招呼、早提醒,做到令行禁止。四是要加强宣传引导,利用网站、公众号等媒体平台开展严明纪律狠纠“四风”的集中宣传,让党员干部明底线、知红线、不碰“高压线”。

二、严明纪律要求做到“十个严禁”

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对党忠诚和践行初心使命贯彻在严格遵守作风纪律要求上,切实做到“十个严禁”:

1、严禁搞各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2、严禁违规收受或用公款购买赠送月饼及礼品卡、商业预付卡等节礼;

3、严禁以各种名义组织和参与用公款支付的旅游、度假和健身娱乐活动;

4、严禁公款接待走亲访友、参观旅游等非公务活动人员;

5、严禁违规组织节日庆典;

6、严禁违规组织参与公款吃喝;

7、严禁滥发津贴、补贴或福利;

8、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和违规租车借车;

9、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

10、严禁组织参加“带彩”娱乐、赌博或搞封建迷信活动。

三、加强监督检查,严格执纪问责

学校纪委将按照学校党委和上级纪委要求,对节日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十个严禁”的四风问题进行明察暗访,对违纪问题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问责一起。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紧盯老问题,关注新动向,严防“四风”隐形变异反弹。

学校纪委要以钉钉子精神持之以恒抓正风肃纪,进一步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对违纪问题确凿、线索具体的信访举报及时调查处置。对节日期间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坚决严肃追责问责、通报曝光。对严重顶风违纪问题或“四风”问题屡禁不绝的单位,坚持一案双查,在追究直接违纪人员的同时,还要严肃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

党风廉政监督电话:027-81299699转7809

党风廉政监督邮箱:whxyjw@whxy.edu.cn

党群工作部

2019年9月10日

Copyright By ©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lCP备10014564号-1